镜像 MIRROR

勋鹿饭制作品集聚地

Always stand by HUNHAN

weibo : http://weibo.com/mirror1220

《折转》byT酱逗你玩儿

时节是温暖宜人的仲春。

 

阳光透过玻璃窗投在飘窗的毯子上,把房间的气氛衬的暖洋洋。

 

“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显得和善。”

 

男人呷了口手中的咖啡,望着对坐的客人,语气轻松,“院子里的枝桠比去年茂密,照这个势头,樱花的花期大约要提前。”

 

“这样?”客人挑眉反问。

 

 “是啊,你看,这枝已经有了结花苞的迹象。”男人说着伸出手,指了指窗外近在咫尺的枝杈。

 

看着男人一本正经的表情,客人不禁失笑,“不,鹿晗,你没弄清我的意思,”他无奈地摇摇头,语气半是纵容,“我是说,你特地喊我来,就是为了和我讨论你院子里树的花期吗?”

 

男人动作一顿,放下骨瓷杯,“不然呢?”

 

“我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。”客人目光灼灼,眼睛里有势在必得的自信。

 

被对方盯得太久,鹿晗微微抿唇笑了起来,“都说商人不仅有耐心,还很会虚与委蛇,怎么,你和大家不一样?”

 

“我更喜欢考虑机会成本[1],”客人挑眉不羁一笑,“我认为,在花时间等你自己说,和我直接切入主题让你说之间,后者更可取。”

 

“效率和利益最大化,”鹿晗笑着摇摇头,迎上客人的视线,“我很佩服你的一针见血,但今天的事,我劝你最好还是等一等。”

 

“那如果我不等呢?”

 

鹿晗望了望眼前人,笑意更甚,“那么过程可能会有些突兀。”

 

说着,他便把目光移向了窗外,半仰了脖子,望着太阳微微眯了眼。

 

“世勋呐,今晚的月色真美[2]。”

 

他说。

 

客人顺着他的目光往外看,只见窗外是一片祥和的日光景象,便收回目光,挑着眉望向鹿晗所在的方向。

 

“所以我劝你要耐下心来等一等。”鹿晗无辜的耸耸肩。

 

吴世勋不以为意,只是抬手看了眼手表,嘴唇微牵,“那么这算是给我的答复吗,鹿诗人?在我追求你七十三天九小时八分钟以后?”

 

阳光在两人之间倾泻,空气里流动的温暖清晰可见。

 

鹿晗笑着微微歪了头,“是啊,我爱你,世勋,”他倾身凑过去,在男人的唇角印下一吻,又随即抽离。

 

“那么爱你,早在见到你的第一面,早在那株翠绿的檞寄生下。”

 

 

陈思淼在病房外望着鹿晗一个人满含深情的对着空气自言自语,眼神里满是痛惜。

 

昔日旧友沦落至此,饶是他再冷静,也不可能无动于衷。

 

——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但我不可能失去他。

 

——他说过不会离开我,而他又是恪守信用的人。你不该玷污他的名誉。

 

——你走吧,我还会继续等他。

 

鹿晗固执的表情浮现在眼前。陈思淼叹了一口气。彼时,自己正告知他吴世勋的航班意外坠落的消息,但鹿晗无论如何都不肯相信,只是给自己下了逐客令后缩在一方院落里再不出去。等到自己意识到不对,再去探望时,鹿晗便已成了现在这副光景。

 

“他最近还是这样一直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么?”陈思淼拉住了一个经过的小护士。

 

小护士抬头看了眼病房内的病人,又看了看陈思淼,“你是病人亲属?”

 

“对,我是。”

 

“那你认得吴世勋么?”

 

“嗯?”陈思淼一愣,下意识的往病房内看了看,“唔,认得的。”

 

小护士见他吞吐,不知想到了什么,表情有一瞬间的厌恶。

 

“那叫他快点来吧,病人偶尔清醒的时候就会一边流泪一边念他的名字,虽然清醒了,但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。这话不该我说,但病人一清醒就只喊他的名字,想必他与病人是很亲近的关系,病人都病成这样了他都不来探视,他这还……”

 

后面的话小护士忍了忍没有说下去,只抿了抿唇,又和陈思淼交代了几句,便借故走开了。

 

陈思淼怔怔的站在病房门口,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有关鹿晗和吴世勋的点滴突然涌入他的脑海,让他措手不及。

 

他望着鹿晗坐在窗台上有些逆光的身影,抬手搓了一把脸,兴许是搓得狠了,鼻子竟微微有些发酸。

 

“他不会回来了,鹿晗……但拜托你,好起来好吗?”

 

 

 

“Over。”

 

吴世勋盘腿坐在沙发上,铅笔在手中的记事本上写写画画,末了踌躇满志的吐出了这个单词。

 

“我打算按刚才说的那样结尾,你觉得怎么样?要是可以的话,我的连载这周就可以完结了。”

 

“在那之前我有个问题,你没把家里的地址告诉读者吧?”鹿晗一边牛头不对马嘴的回道,一边在笔电上做着下周开会要用的PPT。

 

“没啊,怎么了?”吴世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我怕你这么更完,有人往家里寄刀片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而且,不是我说,”鹿晗见吴世勋不回话,像是想到了什么,停下手中正在做的PPT,一面摘掉平光镜,一面抬头吐槽道,“你为什么每次和我讨论剧情的时候都要代入我们俩的本名,就今年,我最起码车祸两次,死了三次,背信弃义四次,顺便pure bottom五次……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强力精神污染,你就不能考虑一下,下次讲剧情的时候直接用主角名吗?”

 

“我只是想让你省点时间了解人设,比如攻受这类事情,直接代入我们的名字就省掉了解释的过程……”

 

鹿晗消化了一下对面那个盘腿而坐,悠闲的转着笔的人的话。

 

“……可是等一下,你的小说里,我一直在做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意识到自己一时兴奋说出了长久以来的恶趣味,吴世勋也噎了一下,“啊,我是说……”

 

“一直做受啊,嗯?”

 

鹿晗彻底放下了手上的工作,倾身抽掉吴世勋手里的笔和本子。

 

“鹿晗你听我解释,”突然紧逼过来的阴影让吴世勋有种不大好的预感,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,“我是说,唔——”

 

鹿晗不轻不重的咬了口吴世勋的下唇,“现在解释已经太晚了。”

 

他微微压下身子,“有什么待会儿再说吧。”

 

******(捂脸)河蟹******

 

 

最后其实是我一定要站鹿攻的恶趣味,以及愚人节快乐=3=

 

 


[1] 机会成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所要放弃另一些东西的最大价值;也可以理解为在面临多方案择一决策时,被舍弃的选项中的最高价值者是本次决策的机会成本。

[2] 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给学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译,将文中男女主角月下散步时,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"I love you"翻译成了“月が绮丽ですね”(今晚的月色真美),这句话亦有“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”的隐意。


评论(2)
热度(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镜像 MIRROR | Powered by LOFTER